新聞中心

鴻準拚醫療事業 「創造雙成長引擎的新鴻準」

2022年5月10日

金屬機殼大廠鴻準(2354) 董事長呂軍甫指出,就目前的發展方向而言,鴻準將布局低軌衛星領域相關零組件,自動化、機器人、醫療檢測儀器、醫療預防裝置與各式醫療器材與醫療雲,均是現階段研究與發展的布局重點。

 

鴻準今年致股東營業報告書出爐,該公司表示,對鴻準來說,2021年是相當不同於以往的,除確立了轉型的方向外,組織上也進行了局部的調整,我們的方向是往健康醫療發展,尋找新的成長動能;我們的調整將呈現在更專業更符合公司治理的董事會結構,在接單計畫上的選擇,在擴產與生產基地上的取捨,在管理團隊上的組合,在各方面進行微調、取捨與轉型,創造有雙成長引擎的新鴻準。

 

就鴻準在2021年的營收與獲利數字而言,若於相同產業範圍內與跟競爭對手在同一基礎上比較,鴻準交出了相對水準以上的成績,鴻準經營團隊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,因此並不滿足於目前的營收與獲利水準。

 

除現有ICT的業務外,鴻準將發展健康醫療新事業。考量公司整體發展與未來布局,重新規劃廠區產能與存廢。將設立健康醫療廠區,並進行特許行業申請與相關認證。

 

鴻準將在今年內設立數個研發中心,除強化現有技術核心優勢,也為健康醫療新事業奠定發展基礎。招募相關人才方面,除為現有事業招募研發人才外,也將大量招募健康醫療的研發人才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0/630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