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權益與福利措施

員工權益與福利措施

員工權益

鴻準恪守全球各營運據點所在地法規外,作為國際商業社群的一員,依循負責任商業聯盟 (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,簡稱 RBA)行為準則、世界人權宣言 (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,簡稱 UDHR)、國際勞工組織 (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,簡稱 ILO)等原則,並以集團所訂企業社會責任 (CSR)行為準則作為推動指導原則,揭露保障勞工人權政策。

勞工人權管理政策及具體方案如下:

1. 禁止強迫勞動、恪遵當地政府勞動法令: 落實休假制度,鼓勵同仁注重工作與生活平衡,並建置暢通多元溝通管道,快速為員工排憂解難。

2.禁用童工及保護未成年工: 不得在任何製造工序中使用童工,實施適當的機制來驗證勞工的年齡;不滿18 歲的員工(未成年員工)不得從事可能危及其健康或安全的工作,包括夜班和加班,合理維護學生工記錄,並根據法律法規保護學生工權利,以確保對其進行適當的管理。

3. 女職工生育保護及健康保護: 承諾保護女工權益及健康,提供工作健康保護、產假、社會福利、哺乳假及保護女職工不因懷孕而受到解雇或歧視。

4. 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: 通過正確的設計、工程和管理控制、預防性維護和安全工作流程以及持續的安全培訓,識別、評估和控制員工可能遇到的潛在健康與安全危險(如化學、電器和其他能源、火災、車輛及墜落危險)。

員工福利措施

本公司於民國79年6月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,委員會係由7名委員組成,其中包括資方指派代表1人,及勞方推選代表6人,委員會每四年改選一次,委員會下設兼任幹事員,目前本公司推動之福利措施如下,每年公司提撥的同仁福利金超過新台幣8,500萬元。

  1. 伙食補助。
  2. 贈送生日禮品或禮金。
  3. 贈送三節禮品或禮金。
  4. 聯歡會摸彩。
  5. 健康促進活動及醫療諮詢。
  6. 員工生育津貼、育兒津貼,並針對懷孕女性員工提供交通補助、營養保健補助、孕婦禮遇等照護措施。
  7. 員工結婚禮金及喪葬慰問金。
  8. 員工教育訓練補助。
  9. 員工團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