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鴻準加持H.Spectrum+ 宇心、上頂雀屏中選

2022年12月28日

鴻海集團重啟H.Spectrum,今年由「鴻準精密」接手加速器H.Spectrum+正式啟動,自8月起如火如荼進行在全國各地廣下英雄帖,短短幾個月已有55組具有潛力的新創團隊進行商業簡報,日前10組獲得最後總決賽,現場再由評審選出美商宇心生醫、上頂醫學影像科技等兩組團隊獲得鴻準投資。

 

以「預防醫學,精準檢測」 向全國徵件

鴻準精密董事長呂軍輔在會後再親自到新創團隊攤位上,仔細再聆聽他們精心製作的產品。他表示,自從疫情之後,生技醫學這一塊備受各方注目與重視,尤其是全球老年化、文明病。而在今年8月重啟加速器H.Spectrum+,並以「預防醫學,精準檢測」向全國徵件。「鴻準」在進行資源整合後,也正式啟動生技產業的投資,包括生物藥 CDMO廠台康生技、開發和製造無創治療腦腫瘤的手術機器人公司 ZAP Surgical、美國穿戴式醫療裝置公司 Sotera 等投資案,並承接永齡的 H.Spectrum 加速器,未來將成為新創培育基地。

 

鴻準做推手 力推生醫新創團隊上國際

鴻準投資長洪偉仁表示,H Spectrum+ 的投資版圖,包括精準醫療、大健康、社會醫療都是關注重點,並進行策略投資,篩選的標的將評估技術、市場、潛力、團隊、國際化,尤其是技術能不能走到國際舞台,透過國外大型投資銀行、顧問公司洽談可能的投資為重點。鴻準主要鎖定優先輔導生醫新創團隊與公司。新創加速器H.Spectrum+執行長魏義旻則表示,8月啟動即可以旋風式挹注新創團隊,主要是鴻海集團供給很多氧分,讓這些新創團隊躍躍欲試,初審以書審方式進行,即有26家進入「重訓」階段,而這個「重訓」為期兩個月,採一對一的Pitch、專家諮詢、業師輔導,及鴻準資源整合後,業師以團隊技術的創新性、商業模式、團隊健全度、創辦人特質為考量,最終選出10組做Demo Day。

 

最後由美商宇心生醫、上頂醫學影像科技獲得青睞,魏義旻說,美商宇心生醫獨創、輕便小巧的一片式設計的12導程心電圖儀累積40個專利,目前從新生兒至成人共有7種尺寸;上頂醫學影像科技以腦部擴散式磁振造影技術為基礎,結合人工智慧技術,打造一套非侵入式的腦神經纖維示蹤技術,可評估腦神經年齡退化程度,可為失智症早期診斷醫療需求,提供新的解決方案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market.ltn.com.tw/article/13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