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
鴻準:將推電動車與機器人兩大新業務 目標三率三升

2021年6月1日

鴻海(2317)集團旗下大廠鴻準(2354)今年度營業報告書出爐,鴻準董事長李光曜表示,未來營運策略將配合集團「3+3」的策略規劃,推展新的業務主軸如電動車與機器人,輔以優化目前的業務質量,拉升高毛利產品比重,改善公司合併損益表,年度以三率三升為目標。

李光曜去年六月,以鴻揚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身分擔任鴻準董事長,今年說可以是第一次以鴻準董事長身份發表營業報告書。

李光曜指出,就未來產業趨勢看,散熱模組產品有下列趨勢發展中,1.方向上持續往5G、電動車與雲端概念移動。 2.產品上則朝高效能、微型化與多樣化發展。 3.生產製造上則有兩趨勢:一是擴產、二是垂直整合。 4.產業整併則透過股權變化持續進行中。

就過去一年產業內發生的大事來看,金屬機構件有下列發展趨勢: 1.台灣業者透過賣廠給大陸廠商等方式退出產業競爭。 2.大陸業者的加入賽局,短期1~2年內雖對競爭態勢影響不大,但長期來看,若發生惡性競爭,則不利產業長期發展。 3.智慧型手機產業仍持續使用鋁與不銹鋼材料。 4.產業未來走向則朝電動車與機器人等領域邁進。

李光曜表示,金屬機構件產業的最大事件,就是競爭對手透過賣廠與股權變化等方式,改變了產業的結構,雖然競爭結構或有改變,但我們深信,分裂的競爭對手是很難跟團結一致的鴻準競爭的,因此預估,未來本公司仍將維持既有的產業競爭優勢。

鴻準雖是散熱產業的領導者,但對這些發展趨勢仍密切注意,並配合集團「3+3」策略方向佈署未來發展策略,祈未來在前瞻性項目中取得先機,並策略運用集團槓桿保持業界領先定位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0/5499808